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结石宝宝”家长郭利案转机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17日 16:33 

  11月25日,北京男子郭利再次出现在广东省潮州市中级法院的审判席上。此番的受审,是这位“结石宝宝”家长为自己刷洗“敲诈勒索”罪名的难得契机。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6日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48期

  两年前,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被曝光,国内30多万名儿童深受伤害,郭利的女儿为其中之一。之后,众多“结石宝宝”家长走上了一条举步维艰的维权索赔之路。

  在政府出台了统一的赔偿方案之后,维权队伍渐渐散去,但仍有坚持者,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赵连海和郭利。不过,二人都因此身陷囹圄,赵连海被控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参见本刊2010年11月15日第45期“‘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获刑”

  评论︳王涌:维权之路为何通往牢狱?

  2010年1月8日,广东省潮安县法院一审判决,郭利向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下称施恩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雅士利公司)索赔300万元,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随后,郭利上诉,被潮州市中级法院驳回。


继续阅读,请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