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中国元素点缀通用IPO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03日 14:55 

  时隔17个月,美国汽车业标志性的公司——通用汽车(GM:NYSE,下称通用)带着美国汽车产业复苏的希望,重返纽约证券交易所,不仅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还附带了意义微妙的中国元素。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46期

  11月18日,通用以每股33美元定价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筹资约201亿美元。在招股书承销商列表页上,最下端两行小字中,跳出两个中国投行的名字:工银国际和中金公司。这两家副承销商位列最后。根据Dealogic 的统计,这是中国政府背景的投行首次参与美国大型的IPO项目。

  此时,中美双方在汇率和贸易问题上激战正酣。有意思的是,不仅承销团队“混入”了中国投行,通用和其大股东美国政府,也试图通过吸引中国投资者,来协助通用新股发行。中国国有汽车企业——上海汽车(600104.SH)已确认,旗下上汽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近5亿美元购得通用0.97%的股份。


继续阅读,请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