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 1
  • 2
  • 3
  • 4
  • 6
  • 7
  • 丘克军

    21世纪经济报道

    媒体转型领导者秋季班圆桌讨论含金量极高,不准有废话、不准重复别人的话。

  • 王成梧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

    和这些堪称大家的同行们在一起,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充满激情的新闻理想,也引发出许多对自己从事的行业的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该怎么做?我们的方向在哪里?

  • 郭敏

    云南信息报

    微博的一个边际功能,是让一些自我要求甚严的行业,比如媒体,多了一个相互监督的平台。

  • 刘长

    财新传媒

    杜骏飞老师谈对新闻人的期许:第一,淡定,淡定到不为任何东西所动。第二,勇气,很多人反对,我也不惧怕,虽千万人吾往矣。第三,无依附性,国家民族都不是依靠,只为人类、民族求真知。

  • 刘洲伟

    21世纪经济报道

    媒体发展的可能性之一是超级公共舆论平台的出现,比如微博。此时各位都是媒体,决定说话者应是自己而非别人。但别人有判断,以此制衡纠错。

  • 罗侠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

    以后媒体的发展方向,全媒体将是不可逆流的主流,畅想以后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终端的融合接收(三屏合一),实现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接收任何媒体内容,那将是一个淋漓畅快的传媒江湖!

社会化媒体
奖学金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106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fellowship@caixin.com

“她视角·女性新闻人沙龙”在广州举办

来源财新网 2011年11月08日 11:22 

  10月28-30日,来自全国的十四位女性新闻人与多位媒体学者和资深记者相聚在广州中山大学,就女性事业与生活上的众多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nvjizhe

  首日圆桌会由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胡舒立主持,与会嘉宾还包括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瑞典隆德大学东亚及东南亚研究中心副教授Marina Svensson等资深学者和业界专家。台湾天下杂志总裁暨总编集长殷允芃女士还通过视频方式参与沙龙,和大家分享作为一名女性新闻人的心路历程。

  沙龙还设立了培训环节,围绕女性新闻人从业生态,新闻专业主义,新媒体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女性视角性别关注与选题,女性的多重身份,深度调查报道等主题,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潘毅,财新传媒文化专栏资深编辑徐晓,《看历史》主笔、作家庄秋水,《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等担任讲师,并在课后为学员答疑解惑。

  “她视角·女性新闻人沙龙”由伯尔基金会独家支持,通过沙龙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女性新闻同行间的了解,搭建了彼此联系的平台,愿以她视角凝聚她势力共同应对新媒体变革下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