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控烟与经济报道培训即将举办

来源财新网 2011年09月02日 11:42 

  到2011年初,中国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已满5周年。然而,中国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目标尚未如期实现,烟草控制效果微弱。控烟工作在中国的推进涉及经济、法律、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复杂原因举步维艰,我们不得不面对“政策履约得分排名垫底”和“控烟失败”这样的现实。面对中国独特的烟草专卖体制和传统文化观念桎梏,新闻媒体如何在推动中国烟草控制进程中保持公信力?如何履行媒体社会职责?如何推进控烟立法与改革?如何让广大公众了解烟草经济危害与发展健康经济的深远意义?

  财新国际奖学金——控烟与经济报道培训将于9月23-25日在北京举行。培训将聚焦“中国控烟现状与前景”,聚合行业专家、新闻学者、新闻从业者、控烟相关政府官员以及关心中国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进程的各界人士。培训形式将包括专家授课、圆桌讨论、学员座谈等,邀请控烟及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作为讲师授课,与学员共同探讨,在新闻界广泛地宣传控烟精神和健康实践,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解并开拓视野,更好的在中国踯躅的履约进程中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财新传媒将招募10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采取公开报名和媒体推荐的形式,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一线记者或专业编辑

  2、长期从事或关注控烟、经济、法律相关领域报道

  3、任职中国主流媒体

  4、良好的学习与交流能力

  申请洽询:010-85905105/85905106,fellowship@caixinmedia.com。申请截止时间:2011年9月16日。[点此下载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