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转型报告2010:复苏与改革》中文版发布会 暨“转轨之鉴”经济学家圆桌对话在京召开

来源财新网 2011年03月01日 11:09 

  2011年2月21日,财新传媒发布《转型报告2010:复苏与改革》(EBRD Transition Report:Recovery and Reform)中文版。该报告英文版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推出,财新传媒获得报告的中文版授权并编译出版。

  自1998年起,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每年出版一期《转型报告》。报告集中分析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包括俄罗斯、土耳其在内的前苏联、中亚、中欧国家的经济转型过程;旨在促进以上国家向开放的市场经济过渡,并弘扬转型国家的企业家精神。该报告是欧盟、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以及各国在制定政府政策时的重要参考。

  2010年度《转型报告》的主题为“复苏与改革”,涵盖转型的进展与评估、从危机到复苏、发展本币融资、促进贸易一体化和出口导向型增长,以及评估和改善商业环境等主要内容。

  此次财新传媒推出《转型报告2010:复苏与改革》的中文版本,旨在向更多关心转型时期市场经济趋势的中国读者,介绍以上各国的市场经济转型实践,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转型经济体采取的改革和增长模式提供参考。 此报告中文版本由许成钢教授指导学者,由财新传媒组织《中国改革》和《比较》杂志的专家编辑完成。

  发布会当天,财新传媒和《比较》杂志主办了“转轨之鉴”经济学家圆桌对话。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与宋晓梧、赵人伟、谢平、周其仁、钱颖一、许成钢、李稻葵、白重恩、王一江、王小鲁、高世楫、陆南泉、田春生、孔田平、万军等多位中国经济学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专题报道详见:财新经济学家圆桌对话——“转型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