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首钢罢免独董风波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17日 16:31 

  进入11月,珀斯夏季来临,气温陡升至35度以上。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开始进入繁忙的年报季(澳大利亚财年为前一年7月至次年6月),酷热的小城里到处都可看到矿业公司的高管们,他们多为年度股东大会而来。即使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虽然运营总部位于墨尔本,也把年度股东大会移到珀斯举行。小城珀斯在矿业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堪与伦敦在金融业的地位相比。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6日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48期

  这几年随着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增加,年度股东大会上也越来越多地看到中国面孔,吉布森山铁矿有限公司(Mount Gibson Iron Limited,下称吉布森山铁矿)就是其中之一,因为首钢集团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

  11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吉布森山铁矿的年度股东大会在圣•乔治坡(St George’s Terrace)1号的皇爵大酒店(Duxton Hotel)四号多功能厅举行。当天大会上,两个来自中国的大股东——亚太资源有限公司(APAC Resources,下称亚太资源)和福山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山能源),两者均为首钢集团旗下控股公司——出人意料地现场投票否决独立董事彼特•诺尔斯(Peter Knowles)留任。这在珀斯矿业圈里引发了广泛议论。


继续阅读,请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