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爱建、颜立燕死结难解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03日 10:43 

  随着颜立燕今年2月因挪用资金罪和合同诈骗罪进入公诉,这位昔日上海神秘富豪与爱建股份(600643.SH)之间近十年的纠葛进入总清算。但棋近终局,暗战更加激烈。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46期

  本刊记者获悉,颜氏一方与爱建股份仍处于漫长的协商中。颜氏希望“花钱消灾”,免受囹圄之苦;而爱建股份则要求颜氏拿出足额可变现资产,以确保即将到期信托计划能够兑付。

  颜氏一方指斥爱建股份迫害民企:“利用颜立燕在‘里面’的情况坐地要价,这和绑架有什么区别?”

  爱建股份方面的态度也十分坚决。“你通过什么方式、欠了多少钱,司法审计都很清楚,你的资产我们也确认了。爱建急什么?”爱建股份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将来无论强制执行,还是通过协商来解决资产处置,欠债还钱都是理所应当的。”

  接近案件审理的人士告诉本刊记者,该案已经以请示的形式,递交到最高法院。


继续阅读,请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