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及品牌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86(10)85905048
传真:86(10)85905101
Email:PR@caixin.com

国美新平衡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1月26日 18:13 

  投资者正逐步在漫长的国美控制权之争中看到更多积极的信号,一向好战的黄光裕终于选择握手言和。

  11月10日深夜,国美电器(0049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与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就提名两位黄氏家族代表——邹晓春、黄燕虹进入董事会达成谅解备忘录。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45期

  这并不容易。回溯“9·28”股东特别大会,其投票结果尽管仍是一个“脆弱的平衡”状态,但国美电器现任董事会和创始股东黄光裕家族均已表示出愿意谈判、“避免双输”的意向。

  11月11日,国美电器董事会在新闻通稿中评价说,扩大董事会及给予大股东适当的董事代表席位,“可以令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能够充分地在董事会层面建设性地讨论并在决策上达成一致。”

  “谈判当然还会继续,但谈判机制和框架已经达成,以后更多地就是在董事会内部来探讨问题。”一位接近国美董事会的消息人士解读说。


继续阅读,请 登录注册